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规范问题奶粉患儿药费报销 要医院遵照执行

来源:兰州晨报
2009年11月26日02:52

  问题奶粉患儿医疗费用报销

  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和保险公司遵照执行

  本报讯(记者赵汇)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及今后问题婴幼儿奶粉事件患儿医疗救治和相关疾病医疗费用报销工作,11月25日,省卫生厅转发卫生部、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婴幼儿奶粉事件患儿医疗救治和相关疾病医疗费用报销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医疗机构及中国人寿保险甘肃分公司遵照执行。

  该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继续做好急性治疗期免费救治工作、认真出具患儿相关疾病专用诊断证明、积极做好相关疾病的医疗费用报销工作。按照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以对患儿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组织辖区医疗机构做好目前仍处于急性治疗期患儿的免费救治工作,各医疗机构不得拒诊和推诿。对于个别医疗机构在患儿急性治疗期内收取的医疗费用尚未退还的,卫生行政部门要协助其积极寻找患儿家属,加快工作进度,尽早退费。

  婴幼儿奶粉事件患儿急性治疗期终结的认定标准按照《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婴幼儿奶粉事件患儿急性治疗期结束判定标准的通知》文件执行。

  为了终结婴幼儿奶粉事件患儿急性治疗期后患,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致泌尿系统结石患儿急性终结期后可能出现的相关疾病关联性判定要点和宣教提纲(二)的通知》中规定属于报销范畴疾病的,定点医疗机构应予以积极治疗,并于每一次连续治疗结束后出具《婴幼儿奶粉事件患儿相关疾病专用诊断证明》(以下简称《诊断证明》),作为患儿报销急性治疗期终结后所患相关疾病治疗费用的重要依据。医疗机构在出具《诊断证明》时,应对患儿身份认真核实,并由责任医师签字,医疗机构盖章。

   对于按有关规定持《诊断证明》等材料,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医疗费用报销手续的患儿家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各分支机构要本着方便客户、简化手续的原则,严格按照委托协议认真做好婴幼儿奶粉事件患儿急性治疗期终结后相关疾病的医疗费用报销服务工作,切实维护患儿合法权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要切实加强医疗赔偿基金管理,做到专户管理、专款专用,保障医疗赔偿基金的安全和完整。

  各保监局应及时了解和掌握医疗赔偿基金的管理运行情况,督促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当地分支机构做好医疗赔偿基金的管理和医疗费用报销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