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蒙面贼专盗豪宅 穿偷来羊毛衫被失主认出(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6日05:01
窃贼潜入王家被摄像头拍下
窃贼潜入王家被摄像头拍下

摄像头拍摄画面
摄像头拍摄画面

  3蒙面贼专盗豪宅 叠罗汉拆摄像头

  穿着偷来的羊毛衫在扬中药店被失主认出

  来自贵州的5名盗贼,从今年6月20日开始,悄悄潜入镇江扬中,专门盗窃豪宅。这伙人分工协作,分头作案,时分时合,而且每次作案都是戴面罩、手套,给警察破案带来很大难度。截至11月24日,5名盗贼和另外一名收赃人先后被警方擒获。

  3贼叠罗汉拆摄像头

  11月15日凌晨2点多钟,扬中市城东派出所副所长石力接到报警,称三茅镇民主村王某家有盗贼光顾。接警之后,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只见王家西北面窗条被剪断,一把菜刀丢弃在窗户外。失主家中装有防盗报警装置,民警调看录像发现,3名犯罪嫌疑人均戴着黑色头罩和手套,表面看很难找到明显特征。录像显示,这伙人进入院门之后,迅速朝四周张望,似乎在寻找什么。当盗贼发现录像头之后,立即找来一根棍子,试图敲打摄像头,见无法动摇录像头时,3名盗贼居然开始叠起罗汉,试图用手拆下录像头。当其中一人靠近录像头时,身上衣服也正好清晰暴露在录像头之下,袖子上的3道杠和肩膀上的纽扣、左胸口的圆形标志等细微的特征让民警终于有了一些发现。由于3名盗贼的响声过大,惊醒了主人而没能偷盗成功。

  穿偷来的羊毛衫被认出

  11月15日这天上午,扬中某大药房的女店主正在柜台卖药,2名男子大摇大摆走了进来,女店主眼睛突然一亮,眼前一位男子所穿的羊毛衫怎么和丈夫的羊毛衫一模一样?而听口音也不是本地人,于是女店主立刻警觉起来。由于这件羊毛衫是其亲手为丈夫设计,而且是自己亲手编制的,不可能有一模一样的这种羊毛衫,“一定是从我家偷的!”联想起15日凌晨自己家遭窃贼光顾的事,女店主心里有了数,在等2名男子买药走出店门后,女店主赶紧打电话给自己的丈夫。丈夫赶到时,2名男子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16日下午,2名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她的眼前,其中一名男子依然穿着丈夫的羊毛衫。稳住2名男子后,女店主悄悄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警察很快来到药店,但2名男子已到另一家超市闲逛,和他们一道的还有一名男子,民警果断实施抓捕,一举擒获杨某和姚某两贼,另一贼一路狂奔脱逃了抓捕。经警务信息系统查询,杨、姚两贼曾因盗窃被泰州警方拘留过。经查,这2人并不是王家录像中显示的盗贼,他们是当晚盗窃的另外一组。

  民警杀“回马枪”擒贼

  在警方随后的审讯中,被抓的2名盗贼始终不交代有同伙,其中一人最后交代,有2名同伙,但名字报的都是假的。22日,警方决定去调看超市门口的录像,就在几位便衣警察快到超市门口的时候,领队的副所长石力突然发现,门口一辆三轮车上坐着2名男子,其中一人剃着平头,另一人则穿着夹克衫,和录像中的衣服一样,袖口有杠,肩上有纽扣,于是准备上前盘问。2名男子见几位陌生人直奔他们而来,立即起身撒腿就跑,消失在人群之中。

  大家仔细一分析,这两人会在超市门口悠闲地玩,证明就住在此地不远的地方。下午,民警决定再次到附近伏击守候,杀个“回马枪”。他们开着一辆民车,穿着便衣在超市附近的居民小区转悠。下午3时许,民警在企东小区巡逻时,发现一名悠闲步行的男子形迹十分可疑,于是快步贴靠上去,那男子见有陌生人靠近,撒腿就跑,民警张宁在紧追了1200米后终于将其擒获。经审讯,被抓盗贼如实交代了其他2名同伙。警方立即查明2人的真实身份,并在扬中各个卡口实行布控。24日早晨,交巡警二墩港中队民警在一辆中巴车上,擒获团伙主犯王某某和吴某某,另一名收赃嫌疑人王某同时落网。

  至此,该团伙成员全部落网。民警在长江边一草丛中起获用于作案的液压管子钳、大夹剪、起子、手套、蒙面头罩、雨衣,并追回5台笔记本电脑及怀表、欧米茄手表、现金,价值人民币近20万元。昨日,5名来自贵州松桃县的犯罪嫌疑人和另一名涉嫌收赃的同伙均被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 朱冠琦

  本报记者 张凌发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