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国税局松紧结合打好税收攻坚战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26日05:02
  时间:2009-11-26 04:0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能优惠的一分不少 该追缴的一分不让

  本报讯(记者岳晋峰通讯员牛军栋)今年以来,全省国税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的决策部署,积极优化纳税服务环境,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力求打好打胜这场新世纪以来最为困难的组织收入攻坚战。1月至10月,省国税局将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积极支持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全系统共计减税125.26亿元,有力地促进了我省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

  针对严峻的经济税源形势,该局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推行了一系列堵漏增收措施,取得明显效果。一是依法治税,应收尽收。该局严格执行组织收入纪律,加大力度,把该收的税依法、及时、足额收回来。二是加强纳税评估,有效防范税收风险。重点对煤炭、电力、金融、烟酒销售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专项评估。把连续3年以上亏损、长期微利微亏、跳跃性盈亏、减免税期满后由盈转亏或应纳税所得额异常变动等情况的企业,作为企业所得税重点评估对象。前10个月,全省纳税评估增税4亿余元。三是切实强化税务稽查,堵漏增收明显。今年以来,省国税稽查局确定了大型连锁超市及电视购物企业、建筑安装业、煤焦企业及非煤矿山企业、非居民企业等5类企业作为检查重点,开展专项检查。1月至10月,共计查补入库税款18亿元,同比增长90.72%;加收滞纳金、罚款3.12亿元,同比增长21.63%。四是开展所得税专项检查,成效初步显现。从7月起在全省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大规模的企业所得税专项检查,通过企业自查、各市局检查和省局核查,共查补收入3.71亿元。五是加强欠税管理,清缴效果明显。该局制定了清理欠税目标责任制,确定了“新欠年税年清、旧欠清理30%以上”的清欠目标,严格责任追究。1月至10月,全省国税系统共清缴往年陈欠4亿元,新欠也得到有效控制,欠税余额明显下降。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