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浮山倾力打造特色旅游“名片”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26日05:02
  时间:2009-11-26 04:0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乔明亮通讯员王明华)雪后的浮山县太皇峪白雪皑皑,妖娆静美。11月20日,临汾市“越野e族”的张先生呼朋唤友,来到这个素称“临汾后花园”的旅游风景区,踏雪寻趣,探拍奇景。他们在这里观雪海苍茫,涉冰涧“飘移”,品农家生活。这是浮山县依托资源优势,打造旅游名片的一个亮点。

  浮山县倾力打造的特色旅游“名片”有:秀丽山水与人文开发相结合的尧文化旅游名片;抗战遗迹、革命史实、艰苦创业精神与太皇峪相结合的生态红色品牌;遗迹修复与开发相结合的古民居和道教文化名片。

  浮山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相传为尧王休闲避暑的圣地。近年来,该县在原有的尧王像、承天门等景点的基础上,又实施了尧山森林公园景区建设,通过规模的扩大和景点的增多,加快打造综合性的尧文化旅游景点。尧山森林公园修建了项目总投资达2600万元的承天门广场、露天舞台等景区内的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年经营收入可达1839万元。

  以太皇峪生态旅游风景区为依托开发的绿色休闲旅游,和以八路军总部旧址与寨圪塔乡供销社的“扁担精神”为载体的红色旅游,是浮山县近年来亮出的一张最耀眼的旅游“名片”。太皇峪生态旅游区位于浮山县东部寨圪塔乡境内,景区内森林覆盖率达62%以上,号称临汾盆地的天然氧吧。太皇峪不仅以旖旎风光而著称,更蕴藏着丰富的人文和革命历史资源,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现存有岳南办事处、八路军印刷厂和八路军太岳中学等许多革命遗址。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寨圪塔乡供销社闻名全国的“扁担精神”也在这里得到发扬和传颂。目前,该景区已累计完成投资5000余万元,初具生态文化旅游区规模。

  浮山县近年来在川口村一带陆续出土了仰韶文化的石刀、石斧和陶器,经考证,属于龙山文化遗址。该县天圣宫古遗址、老君洞等一批价值极高的道教文化典范,也凝聚了我国道教文化的精华,保留着许多稀世的艺术珍品。2008年以来,浮山县创新机制,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到东陈古院落、天圣宫等古迹的开发和重建中去,同时启动了清微观、老君洞等古迹的修复工程。该县的古民居和道教文化,以其悠久的历史、深厚的人文积淀和罕有的学术价值成为浮山县旅游业的独特品牌。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