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感恩节奥巴马赦免火鸡“勇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04:17
  】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李静)一只重达四十五磅的白色火鸡二十五日成为白宫的明星。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他女儿的陪伴下宣布这只名为“勇气”的火鸡将免于被屠宰的命运。

  十一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美国一年一度的感恩节。美国总统通常遵循惯例,在白宫赦免一、两只火鸡,为节日增添人情趣味。

  在赦免仪式开始前,“勇气”趾高气昂地在白宫北门廊来回溜达,时不时“咕噜”一声,仿佛已得知自己就是今年最幸运的那一个。

  当奥巴马来到现场,开始向众人介绍这只来自北卡莱罗纳州的“漂亮的大鸟”时,“勇气”还相当配合地“咕噜”了一声,引得总统忍俊不禁。

  奥巴马说,他希望所有美国士兵都能度过一个愉快的感恩节,而作为“世界上最优秀军队的总指挥”,他本人感到无尚荣耀。

  奥巴马将和家人在华盛顿过感恩节。他说,在这样的节日,美国人应感谢所拥有的,并向那些不太幸运的人们伸出援手。

  在奥巴马简短讲话后,“勇气”被抬上了桌子。奥巴马伸出右手,放在它的头顶上方,说:“你获得了赦免,将在迪斯尼乐园平静度过余生。”

  带着“免死金牌”,“勇气”将被送往佛罗里达州的迪斯尼乐园,在那里参加今年感恩节大游行。

  感恩节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而后逐渐演变成家人团聚的日子。就像中国的春节,每到这一天,一家人从天南海北聚在一起,美美地品尝火鸡和南瓜派。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