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行千亿元融资传闻澄清 两市反弹上演绝地反击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1月26日06:04

  千亿元融资传闻澄清带来反弹动力

  两市上演“绝地反击战”

  11月25日,A股市场迅速摆脱“百点暴跌”的阴影,并且迎来了报复性反弹。全日股指最终大涨幅度均超过2%,其中沪指重新逼近3300点。当日B股市场也上演了绝地反击。

  针对中行拟融资约千亿元的传闻,中行新闻处对此回应称,中行暂无可披露的资本补充计划或融资方案,如果中行确定了相关方案,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根据主流机构的分析,25日融资利空传闻被澄清,成为两市股指反弹的一个重要诱因。此前沪深股市遭受重挫,市场传闻国有大型银行将进行巨额融资,从而给市场带来直接刺激,投资者对未来巨额融资的担忧迅速升温。

  当天比较确定的消息是,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25日公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199,500万股,占比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30%。分析人士对此表示,市场扩容是迟早之事,对资金的影响并不大,但由于短期市场涨幅过大,大盘股发行可能成为阶段性调整的理由。

  再融资利空传闻被澄清,市场在周二长阴后快速反弹,短线止跌企稳迹象明显,股板块重新活跃,市场人气快速聚集。就目前市况而言,沪指已经切入周二长阴线的半分位位置,站在10日均线上方运行,而深成指则将周二阴线吞噬绝大部分,基本收复中短期的均线失地。

  针对后市行情,光大证券表示,考虑到周二深沪两市成交接近4800亿元,创下了历史天量,市场在重新走强前需要时间来消化前期获利筹码:一方面,在深成指冲破8月份高点和上证指数接近8月高点的情况下,权重股正接近成交密集区;另一方面,中小板指数连续收出9根阳线,与沪深300指数的背离度增大,过多的获利筹码容易在市场出现变化后产生集中抛盘。根据光大证券的判断,在全流通背景下,大小非对市场的影响正在加大;同时,A股市场目前的估值与实体经济的回报率相比并不具明显吸引力,同时市场的供给状况相对6、7月份偏紧,而仅靠宏观经济的拉动会使股指上行斜率减缓。

  至于中长期走势,多位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支持大盘中期向上的因素依然不变,其一是宏观经济的持续走好,其二是上市公司盈利的进一步向好,其三是宏观经济政策暂时未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