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旬老汉赡养94岁母亲和百岁岳母 被称最牛孝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26日06:07

  都是咱妈就要让二老长命百岁

  乐山市民王云清精心照顾母亲、岳母,被称为“最牛孝子”

  本报讯(周亚强记者丁伟)在乐山市中区青平镇,王云清家里则有“二宝”,94岁的母亲和100岁的岳母。从他将年迈的岳母接回家赡养算起,已有整整12年光景。近日,他精心照顾二老的故事已在当地传为美谈,被称为乐山“最牛孝子”。

  55岁的王云清住在乐山市中区青平镇宝兴村。王云清在家里排行老六,上面有4个哥哥和1个姐姐。由于疼爱幺儿,母亲李淑华便一直和他住在一起。1997年,虽然母亲已是82岁高龄,家里经济条件并不乐观,但王云清还是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将已经88岁的岳母李玉容接来一起住。“我当时只想岳母能生活好一点。”王云清说,爱人在家中也是排行老幺,上面有3个姐姐和1个哥哥,姐姐们出嫁后,岳母便

  和哥哥生活。但哥哥患有精神疾病,发病的时候不认人,有时候甚至还要打骂母亲。李玉容年龄越来越大,日子也越发艰难。于是,王云清就把岳母接回了家。

  让王云清高兴的是,岳母和母亲很相处和睦。王云清说,现在家里一共住着7个人,虽然经济条件稍微拮据一些,但也算四世同堂其乐融融。最让王云清满意的是,因为这些年心情舒畅,两位老人身体都还不错,“再过3年岳母和母亲加起来就200岁了,到时候我给她们好好过个生日”。12年如一日的坚持,还有两位老人的逐年高寿,使得王云清的故事也流传开来。在当地,王云清已颇有名气,被称为“最牛孝子”,更有老年人给他封了个“当代孝廉”的称号。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