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纽约黄金期货大涨逼近1200美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06:08
  25日,由于美元汇率大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继续刷新历史新高并逼近1200美元心理关口。其中,12月合约每盎司大涨21.20美元,收于1187美元的纪录高点。

  受利好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会议纪要影响,美元汇率25日大幅下挫至新的15个月低点。24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联储的议息会议纪要暗示,美国基准利率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在接近零的历史性低位。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下降3.5万人至46.6万人,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美国商务部称美国10月份的个人支出增加了0.7%,10月份的新房销售则增加了6.2%。三项数据表明,对美国经济复苏至关重要的就业、消费和房地产市场复苏迹象明显。

  受此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使得美元遭到抛售。当天早些时候,衡量美元兑西方主要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一度下跌1%至74.445的15个月新低,兑欧元汇率也跌至接近1.51美元。黄金的保值属性大大增强。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宣布向斯里兰卡央行出售了10吨黄金的消息进一步激励期金上涨。

  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31.3美分,收于18.768美元。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35.70美元,收于1479.50美元。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