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营快递公司集体涨价 应对油价上调等压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07:11
  中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记者丁科彦赵孟秋)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6分报道,面对暴雪天气、油价上调等因素造成的多重成本压力,北京、吉林、浙江等地的网购快递业务已经集体涨价。

  申通快递在本月23号开始实行快递费涨价,江浙沪地区客户从原来的5块涨到了6块,其他地区从原来的10块涨到了12块,其中西藏、云南、新疆等偏远地方涨到15块。

  申通快递姓王的工作人员说,风雪天气也成为这次涨价的一个导火索,涨价是形势所迫,现在很多快递公司的利润接近零,企业无法生存:工作人员:价格肯定要提,不然东西太多了,每次都压在那里。汽油涨价也不少,客户本来今天发明天到的东西,现在都在后天、大后天才能到。

  另据中国快递业协会透露,面对电子商务的成倍增长,网络快递业务量激增,现在又8成民营快递都在忙着三件事:重新租场地仓库、购置汽车摩托车、招募快递人员。

  长春市一家民营快递公司负责人程先生告诉记者,冬季特别是雪天送件费用将增加几元钱左右:程先生:油价特别高,大雪的时候。有相当大的影响。我们所有老客户是没有涨价的,但是新客户很难赶过去又必须要我们去这种,加了一点点钱。据程先生介绍,同这种受天气影响的临时性提价相比,如何规范机制、满足网购快递业务的增长才是民营快递业在市场竞争中生存发展的关键:

  程先生:以前甚至赔钱都得做,盲目去抢占市场,很多家已经倒闭了。以前是没人去管,现在行业管理办公室尽量协调一致,但需要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