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母亲被曝违规向其子提供9亿日元政治资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07:45
  二十五日多家日本媒体报道指出,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的母亲安子近年向儿子提供高达九亿日元的政治资金,从而涉嫌违反了日本的《政治资金规正法》。鸠山由纪夫则对此事进行了坚决否认,称“报道让我大吃一惊。我直到现在都认为,不会有这样的事”。

  综合此间媒体报道,日本检方目前正在对鸠山由纪夫的资金管理团体“友爱政经恳话会”的收支报告作假问题展开调查。鸠山的母亲涉嫌在二00四至二00八年间每年向鸠山提供约一点八亿日元,共计约九亿日元(约合七千万元人民币)巨额资金,其中一部分可能正是目前调查之中的“友爱政经恳话会”账面上出现的三亿多日元虚假资金的来源。

  根据日本相关法律的规定,如果这笔高达九亿日元的资金为安子的赠款,那么鸠山有义务交纳最多可能达到百分之五十的税金;如果这笔资金是安子提供给“友爱政经恳话会”捐款的话,那么她又违反了《政治资金规正法》中规定的“来自政治家本人以外的个人捐款每年不得超过一百五十万日元”的规定。

  据了解,鸠山的母亲是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公司创始人的长女,也是该公司的大股东。她一直是鸠山由纪夫从事政治活动最强有力的支持者,其资产由鸠山家的资产管理公司“六幸商会”负责管理。有消息人士向媒体爆料称,安子并非通过汇款而是以现金的方式直接向鸠山提供资金,并将其处理为鸠山个人的贷款。因此鸠山无须缴纳任何税金也不存在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问题。

  鸠山由纪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矢口否认了母亲违规向自己提供政治资金的报道,并称这些报道让他“大吃一惊”。

  日本检方则认为,尽管存在弄虚作假,但如果是鸠山家族的资产被充作政治资金,那么性质就不算十分恶劣,今后将主要针对安子赠金的性质展开调查。(记者朱沿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