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拿大召回甲流疫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08:00
  加拿大卫生官员24日说,6名加拿大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者出现过敏性休克症状。

  6名出现严重过敏反应接种者接种的疫苗,同属一批总计约17万剂、由英国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出品的疫苗。这批疫苗自11月2日投入使用,眼下未使用疫苗已悉数被加拿大当局召回。

  世界卫生组织按照相关标准认定,加拿大出现的过敏性休克案例已经超过正常水准。不过,“问题”疫苗情况现阶段仅出现在加拿大一国境内,全球其他地区尚未有类似报告。世卫组织建议人们切莫惊慌,应当继续接种疫苗。

  致休克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托马斯亚伯拉罕24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加拿大不少接种者,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症状。”

  “加拿大当局眼下正对疫苗展开相关调查,并已经召回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这批疫苗,”亚伯拉罕说,需要弄清楚接种疫苗过敏的背后原因。

  加拿大卫生部长发言人蒂姆韦尔24日说,现阶段有6名疫苗接种者出现严重过敏反应。这批疫苗共有17万剂,其中大部分已投入使用,但眼下尚不清楚其具体数字。

  葛兰素史克公司女发言人格韦娜恩怀特告诉法新社记者,受影响的这批名为“Aprepanrix”疫苗已经引起心脏和肺出现反应。她说,可能存在问题的疫苗约17.2万剂量,但拒绝公开已使用的疫苗数量。

  怀特说,发现疫苗可能存在问题后,公司已经建议加拿大医务人员停止接种这批疫苗,以免出现更多过敏反应。

  急召回

  怀特说,疫苗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艾伯塔省、马尼托巴省、萨斯喀彻温省、安大略省和爱德华王子岛省的配发工作已经暂停,但没有透露这6个省有多少人已经接种这批疫苗。

  马尼托巴省卫生官员约埃尔克特纳说,该省医务人员已经暂停接种葛兰素史克公司的这批疫苗。不过,克特纳告诫人们不必恐慌,接种疫苗后会出现短暂过敏反应,但反应持续时间通常不长,不会导致长期疾病。

  尽管尚未出现疫苗接种者不良反应案例突增情况,艾伯塔省依然决定不再使用这批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疫苗工作负责人玛丽保莱凯尼23日说,加拿大疫苗接种者出现过敏反应的数量“稍高于正常水平”。她说,加拿大当局正在分析疫苗成分,以期发现存在的问题。

  世卫组织先前设定标准,可接受的严重过敏反应的比例是,最多每10万名疫苗接种者中出现1桩严重过敏病例。

  仍有效

  葛兰素史克公司24日说,除加拿大外,该公司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在其他国家没有出现类似过敏反应案例。公司发言人怀特也坚称,甲型H1N1流感疫苗安全有效。

  凯尼说,现阶段,只有“某批特定疫苗”被检查出存在问题,没有证据证明其他疫苗也会产生类似严重过敏反应。

  据世卫组织上周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有30名接种者在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死亡,但死亡原因与接种疫苗“没有直接联系”。

  世卫组织援引16个国家统计数据说,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使用至少6500万剂,报告死亡人数只占极小部分。

  法新社说,尽管加拿大6名接种者出现过敏性休克,但世卫组织仍建议继续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因为现阶段疫苗“是最有效的抗击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的途径”。(朱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