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加强甲流疫苗生产调配 实时满足公众接种需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08:09
  中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深圳明年1月才向普通人群接种甲流疫苗,心急市民计划前往香港接种。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近来因为深圳患甲流的病例越来越多,市民当中开始对甲流有一种担心的情绪,当然就希望早一点打疫苗。从目前各地的疫苗供应情况来说,远远跟不上需求。如果按全国每天接种数量的情况,深圳这样的大城市可能要花几个月才能完成疫苗的接种。这对许多市民来说,可能会觉得来不及,而现在香港在私人诊所花两百块钱就可以接种法国疫苗,所以对深圳市民产生了吸引力。

  但是,到香港去接种疫苗也有一定风险。因为世界各国生产的疫苗质量不一样。最近加拿大就回收了一批疫苗,因为有6名接种者休克,而这批疫苗是英国的一家药厂生产的。法国的这些疫苗到底质量如何?会不会产生情况?当然也只有有接种以后才知道。

  目前就中国的疫苗来说,几千万人接种下来,应该说产生的副作用的情况比较少,从质量上应该有所保证。但是,只是现在的生产速度还远远跟不上需求。所以,现在要满足像深圳市民这样的需求,可能需要进一步的加强疫苗的生产和调配,能够使需要的人尽快地得以接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