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尝试落叶堆肥 探索变废为宝新路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08:17
  【事件】记京城初冬落叶飘。记者从“老社区,新绿色”环保公益行动中获悉,京城社区、学校将推广落叶堆肥栏,让以落叶为主的绿化废弃物不出社区就可就地由废料变肥料。【京城20社区将试点落叶堆肥使效益最大化】

  中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北京22社区试点落叶堆肥。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今年北京落叶落得早,落得集中,落叶的问题更加突出。北京是一个多树的城市,每年都有落叶的问题。最早用燃烧的方式,造成空气当中烟雾弥漫,当然不可取。现在许多地方用来和垃圾一起堆填,但是落叶所占的体积很大,会耗费很多的人力和土地。

  北京20个小区开始实验落叶堆肥的做法,实际上是一个很好的尝试。方法也不麻烦——用落叶和细土一层一层地堆起来,让它腐烂以后变成有机肥料,第二年就可以用在绿化地带当作有机肥料,这样的做法应该是最有效的把落叶变成了资源。

  有关的有机垃圾的处理,实际上是现在生活当中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科学研究在这方面似乎没有很集中地去作出探索。不仅是在城市,农村当中麦秆、稻苗、玉米和高粱的秸秆等的处理也是个问题。每年每到秋收的时候,常常农村是到处放火,到处冒烟,就是在燃烧秸秆。能不能找出方式,有效地把秸秆变成资源,变成肥料,实际上也是现在支农的重要课题。如果落叶堆肥在北京能够全面处理,下一步就应该想办法把中国农村的麦秆、秸秆给予解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