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警方逮捕人质事件嫌犯 与安帕图安家族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08:16

  十一月二十四日晚,菲律宾全国记者协会的近二百名新闻从业员身穿黑衣高举火把,在马尼拉的警察总部举行集会,为惨遭杀害的同行伸张正义,同时要求政府不要隐瞒真相。菲律宾南部二十三日发生血腥的暴力事件,四十余人被杀,其中包括约二十名新闻工作者。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23日发生在菲律宾南部的集体屠杀人质事件有了新进展。菲警方表示,他们于26日逮捕了几名涉案枪手,这些人与一名“强势”的菲律宾政治家有关联。这也是警察首次就此次事件进行逮捕行动。

  菲律宾国家警察局长JesusVerzosa表示:“我们目前没有被捕的具体人数,但是警员们已经在事发地区逮捕了几个人。”他指出,这些嫌疑犯是马京达瑙省省长之子小安帕图安手下的民兵。他被认为策划了23日发生的震惊世界的人质屠杀事件。该事件目前已造成57人死亡。

  Jesus Verzosa表示:“小安帕图安是嫌疑犯。”总统阿罗约的特别代表杜雷萨将陪同他进行调查。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马京达瑙省23日发生惨案,包括当地政客及其助手和亲属以及大批记者在内的数十人遭到近距离枪杀后被集体掩埋。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4日宣布,为防止非法屠杀事件再度发生,菲南部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此次事件可能和当地明年5月将举行总统大选及各级选举,包括省长选举有关。据当地媒体报道,本次绑架血案中4名幸存者称,马京达瑙省省长安帕图安及其儿子是幕后黑手。他们表示偷听到了安帕图安家族成员的对话,证实安帕图安及其两个儿子是策划绑架的元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