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市委书记称扫黄工作高调抓 但不可矫枉过正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08:24
  核心提示:24日,东莞市市长李毓全在广州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东莞是全国优秀治安城市。而几乎同时,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在东莞本市的一个会议上亦对“扫黄”表态,称扫黄工作要高调抓,决不能给外界以“黄色地带”的印象。但各镇街的“扫黄”行动亦不可矫枉过正。
东莞市长李毓全(资料图)

  
  24日,东莞市市长李毓全在广州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东莞酒店多、流动人口多,造成了这样的印象。事实上,东莞是全国优秀治安城市。而几乎同时,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在东莞本市的一个会议上亦对“扫黄”表态,称扫黄工作要高调抓,决不能给外界以“黄色地带”的印象。但各镇街的“扫黄”行动亦不可矫枉过正。本月初,东莞展开轰轰烈烈严打“涉黄”“涉拐”“涉赌”案件行动,引发了社会的高度关注。

  “很多黄,很多毒”成因有二

  东莞市对于扫黄的态度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在昨日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新闻发布会上,东莞市长李毓全再次面对这样的问题。有记者问起东莞最近扫黄工作的进展,并称有工作组进驻东莞,“是不是东莞在这方面有比较大的问题”?

  表示,他不知道有哪个部委因为扫黄问题派工作组到过东莞。“虽然东莞地方很小,它的区位很敏感,外企比较多,很多领导来广东调研时到东莞的也比较多,这方面我就不是很清楚。”

  李毓全解释说,有人以为东莞好像“很多黄,很多毒”,可能是两方面原因造成这样的观点。“第一,东莞的酒店很多。我们五星级都有20家挂牌的,没有挂牌的还有十几家。有人以为酒店肯定有这种配套,(其实)有这种配套也不一定黄。”第二,东莞有超过1000万(常住)人口,人口结构是外向型,“也可以说是一个移民城市,外企又那么多,常年来来去去交易的、谈生意的也不少。这样一个城市的信息传递得很快,有什么事一传就传开了,一传十,十传百,一个案例一件事传得很开。”

  李毓全不是第一次回答类似的问题了。今年7月29日,他接受世界主流媒体记者团采访时强调说:“我们管理要求很严的。虽然给人的印象好像娱乐业特别多,管理特别开放,其实都是错觉。”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