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全国妇联主办研讨会提出 消除针对妇女的暴力应特别鼓励男性参与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26日08:34
  本报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陈丽平今天是第10个“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由全国妇联等单位主办的反对针对妇女暴力和男性参与全国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会议提出,持续地推进消除针对妇女暴力的工作,需要社会各界在分享研究成果和项目经验的同时开展务实的合作,特别是鼓励男性的参与。

  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整合、拓展和深化近年来有关反对针对妇女暴力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干预经验,扩大反对针对妇女暴力的社会影响,推动我国反对针对妇女暴力的法律政策研究与行动。

  全国妇联副主席甄砚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她说,全国妇联一直致力于推进社会性别平等、维护妇女权益和促进妇女发展,积极倡导社会各界关注针对妇女的暴力并积极帮助受暴力侵害的妇女。婚姻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明确规定禁止家庭暴力,国家九部委联合出台政策,明确妇联和各主要政府部门在制止和处理家庭暴力方面的责任,就是全国妇联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动的结果。

  又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采用多部门合作机制预防和应对家庭暴力联合项目”今天正式在京启动,这为推动相关部门联手行动提供了契机和平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