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北京个体私企融资平台启动 300亿元额度用于融资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26日08:33
  本报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姚芃北京工商、个协、银行为个体私营企业定做的“新棉袄”已经送到在金融危机中“着凉”的企业手上。北京东苇路综合市场有限公司,经朝阳区工商部门、个体工商协会推荐,成功申请办理了个人商务贷款。这种个人商务贷款可以随借随还,该公司5年内可以随时支取需要的资金,资金充足了又可以随时还款,省去了每次重新贷款的麻烦。北京市工商局有关人士介绍说。

  据介绍,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北京市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遇到很多困难,特别是融资问题成为制约其发展的瓶颈。昨天,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个体私营企业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北京个体私营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按照协议,在今后两年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将提供300亿元的额度,用于向北京市个体私营企业提供贷款,解决融资难问题,支持北京市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发展。

  按照合作协议,工商部门、市个协将发挥引导、协调、服务的作用,及时了解会员的融资需求,对有需求、经营好、信用好的个体私营企业积极做好向银行推荐工作,并积极与邮政储蓄银行沟通、协调,为个体私营企业提供贷款、融资等金融服务。

  邮政储蓄银行利用网点遍布城乡、商厦、社区独有的网络优势,向广大个体私营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根据个体私营企业的特点优化贷款流程,为他们量身打造金融产品。如:针对中小企业贷款“短、频、急”的特点,邮政储蓄银行专门为中小企业设计推出了“好借好还”个人商务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具有一次申请、额度循环、随借随还、节省利息的特点;再如:个体工商户联保、商户场地使用权抵押、保证人小额贷款业务等,受到了会员的欢迎。

  目前,经工商、私个协系统推荐,邮政储蓄银行已为6301户个体和私营企业会员,发放贷款9.8亿元。如北京金易格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受金融危机的影响,造成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海淀区私个协会了解情况后,积极向邮政储蓄银行推荐,说明企业的经营现状与资金困难的实际,通过邮储银行的审查,很快为该企业贷款260万元,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