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南部 > 台风莫拉克消息

台少数民族不满迁村 在“行政院”外放狼烟(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08:18

  “八八风灾”灾区少数民族代表,25日上午前往台当局“行政院”抗议,一度冲撞大门并与警方发生推挤冲突。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25日上午主持“莫拉克”风灾重建委员会,数百位少数民族居民前往“行政院”外抗议,要求协助灾民原乡重建。吴敦义听取重建推动委员会工作进度报告后指示,用最大的诚心、善意,辅以客观的科学数据左证,说明政策和做法,争取少数民族的认同和配合。

  数百位来自高雄灾区的少数民族,不满“八八水灾”已经过了100天,仍因为道路、桥梁中断回不了家,也不满迁村计划,要他们远离故乡和祖灵。25日上午聚集在“行政院”外,高呼口号、施放狼烟,以传达“我要回家、绝不弃守家园”的诉求。少数民族试图冲入“行政院”,与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爆发推挤冲突。

  吴敦义说,为兼顾永久屋所安置居民的生计,产业重建方面,办理讲习和职训外,应以居民意愿及部落主体意识为考虑,提供适合的就业机会。

  吴敦义指示,南回铁路为台湾南部和台东县的重要交通动线,因林边到佳冬间的铁路桥未修复,无法全线通车,影响甚巨,交通部门应全力赶工,在明年1月15日前完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