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满足知情权增加透明度 江苏公安行政权力网上公开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26日08:41
  本报南京11月25日电记者丁国锋11月24日下午,江苏省公安厅行政权力网上运行系统正式启用,标志着江苏在全国较早实现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厅机关行政权力监督,以满足反腐倡廉以及社会公众知情办事、行政机关高效办公、各级领导科学决策和相关部门有效监督的要求。

  据介绍,从今年年初起,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即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按照“主体清晰、程序规范、运行高效、方便办事”的要求,厅有关业务部门开展了行政权力清理工作,共梳理公安行政权力608项,并均逐一明确了权力行使依据、程序,编制了权力运行流程图。厅指挥中心也建成了以外网办事大厅、行政审批系统、电子监察系统和数据上报系统为一体的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信息系统,实现了政务公开、协同办公、监察监控三大功能。建成后的电子监察系统包括信息提示、流程监控、预警纠错、督察督办、投诉举报、绩效考核、干警廉政档案等9个功能模块,便于提高行政管理和监察工作的客观性、科学性和时效性,及时发现并处理各种异常或违规情况。目前,该系统已与江苏省政府信息系统实现了对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