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体现宽严相济刑事政策 河北全面推行社区矫正制度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26日08:41
  本报石家庄11月25日电 记者马竞曹天健河北省委政法委今天召开有关假释和社区矫正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在全省推行假释和社区矫正刑罚执行制度,以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提高罪犯改造质量,适应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河北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高院、省司法厅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说,在当前形势下,推行假释和社区矫正两项制度有着极其重要的社会现实意义。他说,宽严相济是我国的基本刑事政策,也是中央政法委确定的四项司法体制改革中的重要一项。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一方面要对那些严重的刑事犯罪从严惩处;另一方面,对那些情节轻微、主观恶性不大的犯罪行为,要适当从宽。适用假释和社区矫正,就是对“适当从宽”要求的具体体现。

  张越说,假释和社区矫正工作,不仅是政法机关的部门性工作,同时也是一项牵扯面很广的社会性工作。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应自觉把这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