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蜗居》日本引热议 网民不解中国人为何痴迷房子(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08:43
电视剧《蜗居》热播

  
  据环球网报道,11月24日,日本网站RecordChina做了一篇名为《租房不会幸福吗?八成中国人以为幸福=有房》的报道。该报道转述了《中国青年报》做的关于“幸福和屋子的关系”的调查结果。同时先容了在中国热播的电视剧《蜗居》的剧情。这篇报道又被日文雅虎网站全文转载,并开设留言让日本网民参与了讨论,大多数日本人以为“幸福和屋子没有关系”。

  据日本网站的报道,11月19日《中国青年报》做的关于“幸福和屋子的关系”的在线调查显示,八成中国调查者以为“幸福和屋子有关系”,这部分人中又有69.9%的以为“屋子是幸福家庭所必须的”。不过对此结果,日本网友的意见大相径庭,约九成以上日本网友以为幸福和屋子没有关系。

  日本网友如是说:

  网民jim说:“好不轻易有了自己的屋子,但是由于还不了贷款而住不成,简直是本末颠倒!日本泡沫经济时代,很多人一般是为投资目的而买房,但是泡沫破裂以后全都失败了。中国事否意识到泡沫破裂后的状况?我想中国不要走日本走过的路才好。”

  网民sei说:“租屋子也好买屋子也好,都跟幸福没有关系。比较租房和买房就只有自我满足感和与他人攀比的虚荣。请中国人好好考虑。”

  网民jj说:“有屋子就幸福了?这是谁决定的?他懂不懂幸福的含义?幸福是自己的感受。有屋子就幸福是中国人的自豪感罢了,就是屋子=幸福=自豪感。在中国结婚时候没有屋子就不被看成有出息的人、结婚时有屋子是理所当然等,这些中国人的想法真是低水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