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相关政治团体接受其母等600万日元献金未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08:53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日本共同社25日获悉,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的相关政治团体“北海道友爱政经恳话会”2年间从鸠山的母亲、姐姐那里接受600万日元(约合47万元人民币)的献金,但是在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却没有记载。

  鸠山的资金管理团体“友爱政经恳话会”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作假问题被认为涉及金额超过3亿日元。就上述600万日元资金未报问题,曾负责“友爱政经恳话会”会计事务的鸠山的前首席秘书也在配合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调查时作出了同样解释。“北海道友爱政经恳话会”当时由已遭到刑事检举的鸠山的前政策秘书担任代表。

  据有关人士透露,鸠山的母亲和姐姐于2004年各向“北海道友爱政经恳话会”献金150万日元,并记载在收支报告书中。但是,2005年起至少2年内两人每年进行了相同金额的献金,却没有任何记载。

  上述资金是从鸠山家的资产管理公司“六幸商会”所管理的鸠山母亲和姐姐的帐户中汇出。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是在调查“友爱政经恳话会”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作假问题中掌握了以上情况。

  据媒体2005年报道,除“北海道友爱政经恳话会”外,2004年鸠山的母亲和姐姐还向鸠山的另外两个相关政治团体各献金150万日元,一人一年的献金总额达到了450万日元。《政治资金规正法》规定,每人每年对一个团体的献金不得超过150万日元。

  据有关人士透露,因为鸠山的母亲和姐姐的分散献金被批评为是为了规避《政治资金规正法》的规定,所以“北海道友爱政经恳话会”就没有将2005年起的二人的献金记载在收支报告书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