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国宴款待印度总理 细节凸显政治意图(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6日08:53
国宴上表演的印度主题舞蹈

  

  奥巴马和米歇尔在白宫迎接辛格夫妇

  华服:产自印度

  以不俗的时尚品味著称的白宫女主人米歇尔当晚身着一袭华丽的无袖晚礼服亮相。这件米黄色长裙将传统印度纱丽与现代晚装特色相结合,点缀的银色亮片在灯光的映照下闪亮动人,尽显米歇尔高贵典雅气质。

  据悉,这件礼服是由在美国的一名印度设计师纳依姆·汗精心打造。纳依姆·汗在时尚界以为好莱坞顶级女明星设计华服而著名,他的客人包括著名歌星碧昂斯、卡丽·安德伍德、影星凯瑟琳·海格尔等,约旦王后努尔·侯赛因也穿过他设计的衣服。

  米歇尔这件晚礼服是由纳依姆·汗位于印度的家庭工作室里40名裁缝制作完成。

  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纳依姆·汗表示,他希望让第一夫人穿上“有印度风情、高贵、简约但非常光彩夺目”的服装。

  当天下午向媒体预告晚宴情况时,米歇尔所穿的裙装是由印度裔美国籍设计师雷切尔·罗伊设计。

  装饰:细节中有匠心

  当天的国宴邀请了338名宾客,由于白宫国宴厅仅能容纳140人,所以白宫主人将盛宴移至南草坪举办。在这里,客人们可以观赏到远处的华盛顿纪念碑和林肯纪念堂,欣赏华盛顿夜景。

  在南草坪支起的巨大帐篷里,装饰着一簇簇的木兰花,这种花在印度和美国均有出产。宴会桌上铺着苹果绿色的桌布,而印度的国旗中就有绿色;摆设的花束是深紫色,似有向印度国鸟蓝孔雀致敬之意。

  娱乐:美印乐舞

  当晚的国宴邀请了美国及印度在美国的政界、商界、文化界众多重量级人物,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通用电器首席执行官杰弗里·伊梅尔特、美国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印度音乐家和奥斯卡大奖得主A·R·拉赫曼等。

  美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了亚特兰大奥运会会歌《召唤英雄》,来自奥巴马故乡芝加哥的歌星影星詹妮弗·哈德森随后也献上了自己的节目,印度音乐家A·R·拉赫曼当然也不会被落下。

  印度风情的舞蹈也为宴会带来了新鲜的亮点。

  美国近期为印度举办的国宴

  美国国宴最早起始于1874年,是美国总统给予外国政要最珍贵和最正式的荣誉。往常的美国总统首次国宴一般会邀请邻国的加拿大或墨西哥政要,不过近两届总统并没有遵循这种传统。

  美国总统最早宴请印度领导人是在1949年,当时的杜鲁门总统宴请了印度首位总理尼赫鲁,那时的总统官邸还不在白宫。

  美国总统最近为印度领导人举行的国宴分别在2005年和2000年。2000年9月,克林顿总统举行了在他任期内最为盛大的国宴,款待了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将近700人在白宫南草坪的帐篷里参加了这次宴会。

  2005年7月,辛格受到小布什总统的国宴款待。当时的白宫主厨专门为客人奉上了印度风味大餐。

  (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