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爱尔兰25万工人大罢工 抗议政府减薪计划(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6日09:04
参加罢工的消防员

  
爱尔兰工人罢工(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爱尔兰公共服务部门约25万工人11月24举行了全国范围的大罢工,以此抗议政府的减薪计划。虽然时间仅有一天,但这是近30年来发生在爱尔兰的一次规模最大的罢工事件。

  由于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爱尔兰政府早已入不敷出,其年支出约为5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633.65亿元),而年税收仅为3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278.50亿元)。欧元区所有国家曾做出承诺,在2014年之前将政府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3%以下。为了履行这一承诺,爱尔兰布赖恩·科恩政府必须采取措施,大幅削减开支,并首先将这一比例稳定在12%。

  今年年初,科恩曾将全国公共服务部门工人的退休金削减了7%。如今,科恩又计划将12月份的工资开支减少1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3.33亿元)。此举令工人们极为不满。他们希望政府能够实行循序渐进的财政改革,并加大对高收入者的征税而不是削减普通工人的工资。

  24日全天,所有学校停课,医院里除了急诊部门以外暂停接诊。总共有约25万名教师、医生、消防员以及其他公务人员走上了街头。由于受到相关法律的约束,爱尔兰警察没有加入罢工队伍,但是他们也采取了其它一些抗议方式,比如暂停给交通违章者开罚单等,整个国家几近瘫痪。

  当然,在部分因连日降雨而遭受洪水困扰的地区,工会组织取消了事先的游行安排。

  一位工会领导人表示:“此次罢工展现了工人们的力量和决心,如果政府一意孤行,继续减少工资,工人们将采取更多抗议活动。”(环球在线:柳洪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