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宪兵穿竞选背心执勤被抓包 马英九震怒(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08:58

  特勤中心宪兵前晚穿着新竹县长候选人邱镜淳背心执行维安,遭到违反行政中立质疑,马英九获悉后甚为震怒,要求查办惩处失职人员。图/翻摄自TVBS

  新华网消息 据台联合报报道,马英九24日晚上在新竹县扫街拜票时,近20名特勤宪兵,穿着国民党籍候选人邱镜淳的竞选背心执勤,民进党强烈抨击违反“行政中立”。“国安局”官员私下透露,过去确实有维安人员混在人群保护“总统”安全,但是穿候选人竞选背心被“抓包”还是头一遭。

  马英九昨天获悉后甚为不满,立即作出两点指示,一是要求特勤中心尽速查明并对外说明,如果确有宪兵穿着竞选背心执行维安,要惩处作决定的主管;二是特勤中心须公开道歉。

  特勤中心副指挥官吴应平昨晚紧急开记者会,五度致歉、两次九十度大鞠躬,坦承特勤作法确有不妥。他强调一定严惩,“绝对不是说假的”,也保证绝不会让类似案件再发生。

  前晚马英九以国民党主席身分在新竹陪同邱镜淳扫街,与民进党候选人彭绍瑾队伍相遇,双方人马爆推挤冲突。负责维安的特勤中心警安组长冀泰来,指挥这些宪兵“到中间去,把他们挡住,别让他们过来”。同时还有特勤人员拍宪兵背指挥行进方向。

  吴应平坦承,为求好心切,当晚向“国防部”借调来支援勤务的宪兵,穿着候选人的工作背心与帽子,藏在队伍中担任预备队。吴应平说,方法确有不妥,“我深感抱歉”。

  负责调度预备队兵力的警安组机三组长杨小华说,“这是我个人在现场做的决定”。他只是想圆满达成维安任务,临时要求支援的宪兵穿上竞选服装,“隐而不显”维持秩序;所有责任他一肩承担。 (来源:新华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