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钢会见来访瑞士国务秘书德拉布朗乔先生一行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6日09:10
  2009年11月18日,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了来访的瑞士联邦教研国务秘书莫洛_德拉布朗乔(MauroDell"Ambrogio)先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促进中瑞科技合作与交流坦诚地交换了意见。

  万部长指出,近年来,中瑞(士)关系的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深化了双方在科技、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尤其在共同应对金融危机方面,双方合作日益广泛和密切。瑞士不仅是世界金融重地,同时也是科技之国,其精工制造技术享誉世界,医学、信息工程等领域也有较强优势。科技部重视发展同瑞士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希望在目前高校、研究机构之间合作基础上,向产学研相结合纵深发展。

  万部长向瑞士客人介绍了中国科技的优先发展领域: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生物工程、汽车制造、医药工程、农牧业等。同时表示,欢迎更多像瑞士安迈集团那样具有雄厚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的企业来华投资、或同中国企业合资合作。

  德拉布朗乔国务秘书对万部长的介绍予以了积极回应。他表示,自1989年两国签订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以来,双方科技合作稳定发展。去年签订的“中瑞科技战略合作计划”又将两国科技合作推上一个新台阶。2008年11月和2009年6月国务委员刘延东和万部长先后访瑞,从政府高层进一步推动了两国的科技合作。明年是中瑞建交六十周年,也是中瑞科技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届时瑞士将开展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来庆祝这一甲子盛事,其中包括以上海世博为终点站的巡回展览“爱因斯坦科普展”。

  瑞士驻华大使顾博礼先生、国际合作司王启明参赞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