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兰州市已建成611个农家书屋

来源:甘肃日报
2009年11月26日09:12
  本报兰州讯(记者侯若志)“如今在我们村农家书屋里,可以找到种植、养殖的各种书籍,我就是在这里学到了设施农业的科技知识。”走进榆中县冯家湾村的农家书屋,正在看书的村民老金高兴地对记者说。截至目前,兰州市已建成611个农家书屋,成为广大农民学科技、用科技、增收致富的“风水宝地”。

  以前,在兰州市广大农村,“买书难,看书难,用书难”一直是农民朋友学习知识、学习技术的一大难题。从2006年开始,兰州市正式启动农家书屋工程,每年此项工作都被列为政府重点工作来抓。截至目前,兰州市累计投入资金1196万元,建成611个农家书屋,占全市749个行政村总数五分之三多。

  农家书屋,关键不是“屋”而是“书”。如何让农民看得懂、用得上、留得住,如何提高农民群众的读书参与度?兰州市坚持“选书配书看啥书,农民自己说了算”原则,在建设农家书屋、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提高农民文化素质方面作出了表率。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兰州市各县区还利用农家书屋积极开展新型农民读书征文、知识讲座、学习辅导、科技培训、普法宣传等各类文化活动,把农民吸引到农家书屋中来。小小农家书屋,正在悄然改变着越来越多农民的生活习惯,知识的灯火正在照亮金城的乡村田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