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刮起“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公安部首次披露“赌球第一案” 王鑫等被刑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09:12
  中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3分报道,打假!打赌!2009年这个岁末,媒体大规模报道着中国足球假球、赌球的传闻和公安部门介入调查的内部消息,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但是这些报道都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

  昨天(25日)晚上,公安部首次公布了相关案情,目前已经查明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足球个别场次比赛的结果,相关涉案人员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涉及2006年8月19号的一场中甲联赛,比赛双方是广州医药和山西陆虎,案件的真相向世人揭露了中国足球已经形成的一个由圈内熟人组成的黑利益链条。而这其中有买有卖、有假有赌,甚至20万元就搞定了5比1的比赛结果:

  去年年底,国际刑警组织新加坡国家中心局发出红色通缉令,请求我国警方协助抓捕王鑫。王鑫是谁?他为什么被新加坡警方通缉?中国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徐沪介绍说——

  徐沪:王鑫是辽宁大连人,他在新加坡注册了一家足球队,担任领队,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打假球,被新加坡警方立案。后来王鑫弃保回国,拒不回新加坡接受审判,新加坡要求中国警方协助抓捕王鑫归案。

  由于王鑫是辽宁省大连市人,根据属地管辖原则,公安部紧急部署辽宁省公安厅办理此案。专案组负责人崔伟东介绍了搜捕过程——

  崔伟东:他有预感新加坡警方要通缉他,所以他回来以后把所有的手机,所有与外界联系的工具都关闭了,而且不在家住。经过三四个月,我们终于把他的情况摸清了,然后反复做他们家属的工作,做他的父母、亲友的工作,最后他投案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