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高孔廉:四次陈江会将呼吁尽快开放陆客自由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09:11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第四次陈江会期间,将举行陆资来台研讨会。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表示,研讨会将邀集岛内电子、汽车、机械及商业服务四大产业公会,向大陆企业说明投资环境。

  此外,在此次的陈江会中,台湾也将利用检讨过去协议执行状况的机会,再向呼吁大陆尽快开放陆客来台自由行。

  高孔廉昨天特别向媒体说明第四次陈江会筹备情况,他特别澄清,第四次陈江会绝对不会签署ECFA协议,双方仅会就此议题进行对话,确定ECFA的协商部门及时间等,以启动ECFA正式协商。

  然而经济议题仍是第四次陈江会主轴。高孔廉表示,基于台湾开放陆资来台之后成效不彰,特别在四次陈江会中举行陆资来台研讨会,与会的两岸企业人士共计五十多人,预料均是两岸产业界具代表性的企业。

  高孔廉表示,根据规划,研讨会共分两部分,一是由台湾官员说明大陆来台投资的政策及法规;二是由产业同业公会向大陆企业说明台湾投资环境,目前已经确定邀请电子、汽车、机械和商业服务四大产业的同业公会。

  另外,根据陈江会进行惯例,会谈的第一阶段将检讨过去已签署协议的执行情况,包括扩大两岸通航、开放陆客来台观光的成效,将是检讨重点。高孔廉表示,除了将检讨目前陆客来台旅游质量良莠不齐的问题外,也将利用这次会谈机会,再次呼吁大陆开放民众来台自由行。

  高孔廉昨天同时简报四次陈江会四项议题的内涵。在农产品检验检疫方面,高孔廉强调,协议中绝对不会增加新开放项目,仅就已开放项目的检疫及农药残留标准等建立机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