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09年底楼价上涨引热议 楼市潜力3-5年显现

来源:天津网
2009年11月26日09:23

  天津09年底楼价上涨引热议 楼市潜力3--5年显现

  天津网

  讯09年底楼市还将再现一波上涨行情,这已经成了眼下天津地产业的一个共识。那么,在近2个月持续走跌的行情下,卖家到底将如何面对这一轮上涨?又是哪些买家在撑起这一波行情的上涨呢?

  卖家

  开发商 惜售提价

  “我们从最近三四周开始一直在做意向客户的登记,目前已经确定购买意向的有500多位购房者,但我们的房源只有300套左右,所以下个月的开盘价格估计要比目前跟购房者沟通的价位高出1000多元/平方米。”南开区某项目销售人员陈小姐透露,最近购房者的热情急速升温,开发商则准备利用年底市场的这轮上涨行情再捞一桶金。

  中原地产天津投资顾问部总监高飞表示,目前不少开发企业都摆出了惜售姿态,新开楼盘也是小批量试探性放盘,根据购房者对于认购和初次开盘的反应制订下一阶段的销售量和涨价幅度。

  “明年市场到底会怎么发展谁也说不好。就算优惠政策继续执行,今年如此大量的购房者已经提前释放了购买需求,明年的市场有没有足够的支撑力还是个未知数。”天津一位开发商坦言,尽管开发企业都表示相信明年市场会继续上涨,但实际上由于政策的不明朗,很多在一两年内有购房计划的买家都提前出手了,所以明年楼市的需求量有多大还不好说。

  二手房主 临时加价

  “年底楼市成交量将会再掀小高潮,就目前成交情况来看,预计11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很有可能再次破万套。”天津我爱我家地产经纪公司企划经理陈萌表示,二手房的上涨行情将一直持续到年底,二手房交易营业税优惠政策能否延续则是推高二手房市场成交的最重要原因。

  付启华有一套位于梅江的两居室住房,从10月中旬开始以105万元的价格挂牌出售。上周一他跟一位买家确定以105万元的标价成交,并定好周五签订协议。但周四晚上又有买家要求以110万元购买,付先生赶紧通知中介公司和原买家取消交易。付启华这种临时涨价取消交易的情况在目前天津的二手房交易市场非常普遍。

  21世纪不动产河西区经纪人石先生透露,现在二手房主基本上都抱有“怕贱卖”的心态,对手中房源的价格时时都在打听,听到相似房源以高价出售也常常会临时加价。

  买家

  置业者 自住占六成

  尽管处于卖方占主导权的市场环境下,对于一两年内有确切购房需求的买家来说,既然行情一直在涨,那就晚买不如早买。而在眼下的二手房市场中,首套自住型购房者比例仍在60%左右,改善型买家也占到30%左右。

  “我母亲身体不好,从去年开始我和爱人就计划给她换房,本想等房价低一些再买,但今年价格却持续飙升,而且明年开始2年以上二手房都需要交纳总房款5.5%的营业税。以目前的房价计算,营业税的价值就要几万元。虽然不知道明年房价会不会降,但估计降价几万元应该还需要一定周期。我和家人商量后觉得,既然这房子急着住,干脆就趁着还能免交营业税的时候赶紧买了吧。”程女士认为眼下的房价确实偏高,但只能接受。

  我爱我家地产有关负责人透露,包括婚房、学区房、养老房以及改善住房等多种情况在内的自住需求买家,凡是在2年内有确定的居住需求,基本上都会选择在今年底前完成置业,规避高税费和担心明年继续涨价是他们急于成交的两个最大动力。

  投资客 锁定五年后回报

  尽管投资型 买家在目前天津楼市的比例只有15%左右,但这部分 买家却是价格上涨的最大推手。据了解,天津高端楼盘的购房者中投资型买家比例都在30%左右,个别楼盘最高达到50%以上,并且这些高端楼盘投资者大多都是外地 买家。而在中档和中低档楼盘中的投资型买家比例只有10%左右,投资型 买家更集中于高端地产市场。

  上海、山西等地的投资者对天津地产市场大肆出手推高了房价,但这些 买家的购买标准与天津本地人也有很大区别。陈萌坦言,“外地买家通常都更看重5年后的回报率,并不关注目前市场的租售比和经营难易程度。”

  另外,一些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的中等收入人群也将投资目标瞄准天津,“北京现在房价太高,我手里这80万元根本买不到房子,所以希望在天津买一套有升值潜力的房子投资,3-5年后再出手。”在北京工作的严颜想在天津投资不动产,她正计划在二手房市场寻找合适的投资对象。(记者安元)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