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宣布暂停发展天然气汽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09:26
  新华网武汉11月25日专电(记者熊金超)武汉虽然从25日起恢复了对出租车的天然气供应,但全市“气荒”形势依然严峻,政府宣布暂停发展天然气汽车和出租车“油改气”工程,并停止了壁挂炉采暖用户的审批。

  目前,武汉市天然气日供应量仍然保持在146万立方米左右,上游给的供应总量没有增加,全市天然气供应缺口仍有50万立方米左右,50多家工业和商业用户依旧处于“断气”状态。

  为应对“气荒”,渡过暂时的难关,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还决定,对居民生活用气、商业用气、工业用气等实行计划供气制度,按月度、分行业下达用气计划。

  武汉作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试验区之一,近年在推广使用天然气这一清洁能源方面成效显著。全市共发展天然气汽车9500多台,实施锅炉煤改气工程300多台,实施出租车“油改气”8300台,居全国前列。

  与此同时,武汉近年还发展居民生活及采暖用户100万户、商业及公服用户3200多户、大型工业用户150多户,年用气量分别达到了1.50亿立方米、1.51亿立方米和1.80亿立方米。

  从去年年底,武汉市开始频频出现“用气难”。至今年9月,“气荒”加剧,部分出租车加气站开始“断气”。11月11日,随着三镇气温的下降,武汉市天然气用量从10日的155万立方米,猛增至195万立方米,但全市的天然气供应量仍然保持在146万立方米左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