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报:华裔须改变旧观念勇当肃贪官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09:24
  】

  中新网11月26日电马来西亚《中国报》今日刊发一则评论文章《好男要当官!》,文章指出,华裔宁愿从商,也不愿当肃贪官员,显示华裔倾向于“钱”看;为了打倒国家公敌──贪污,华裔必须改变旧观念,踊跃加入和壮大反贪污委员会,使肃贪努力取得事半功倍之效!

  文章摘录如下:

  好男不当兵观念深置华裔脑海,虽然反贪委会属于独立的机构,但在许多人的印象里,肃贪与执法,也是兵;因此,不难理解为何华裔肃贪官员人数,只占不及10%。

  三军缺乏华裔

  执法机构华裔官员太少,不仅是反贪委会面对的问题,大马皇家警察部队与海陆空三军,也面对缺乏华裔警官与军官问题,政府也采取多项措施,招缆华裔踊跃加入,惟无法取得预期成果。

  反贪委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赛益也点出华裔不愿当肃贪官员的症结,包括时间与纪律约束、责任重大及收入低,因此,要吸引华裔成为肃贪官员,就要改善收入,以便官员安心执行肃贪任务。

  纠正负面印象

  我们认为,打击贪污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可看到成绩,而是一项长期努力,尤其是教育人民反贪与肃贪重要性,并让公众多了解反贪委会角色与肃贪成果,以及纠正人们对反贪委会的负面印象,例如只捉小鱼,不捉大鱼的负面印象。

  我们相信,只要反贪委会角色与努力,得到公众认同,尤其是反贪委会不计种族肤色,公平处理每宗贪污案件,将能鼓励非土著,特别华裔,加入肃贪行列。

  华裔成为反贪委会官员,对肃贪努力带来积极的帮助,特别是向一些不谙国语或英语,或语文能力不好的同胞,收集与调查贪污案的情报,产生助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