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明年将启动实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09:29
  新华网长春11月26日电(记者褚晓亮)国务院不久前批复了《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以长吉图为开发开放先导区》,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将从明年全面启动实施。

  长吉图是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部分区域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简称。从2007年开始,吉林省就提出对长吉图区域进行开发开放的战略。相关市州围绕这一战略进行了相应部署。长春市提出建立“长东北开发开放先导区”,延边州加快推进延(延吉)龙(龙井)图(图们)一体化以增强中心城市竞争力,吉林市和长春市之间的城际快速铁路也已开工。吉林省内其他城市纷纷围绕这一战略提出了自己的发展举措。

  吉林省省长韩长赋表示,按照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的目标,将以2009年为契机,努力实现一年良好开局,三年明显进展,五年取得实效,十年实现跨越。2010年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全面启动实施,到2012年对外通道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一批国际、省际合作园区形成一定的规模。到2015年,长吉图区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到2020年,把长吉图地区建成新兴的工业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科技创新基地、现代物流基地和东北亚国际商务服务基地,形成我国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据了解,吉林省在落实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规划建设上,将重点抓好十项任务:加快畅通国际运输通道;建设国际省际产业合作园区;构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四是建设综合保税区和出口加工区;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以及图们江边境自由贸易区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新兴产业;加强科技创新,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国际科技合作平台以及人才高地;利用国家赋予的先行先试权,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制定完善有利于长吉图开放发展的政策体系;实行长吉图和省内其他地区的联动,形成辐射带动全省协调发展的格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