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核心配件出问题 韩下一代战车项目触礁(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6日09:18

  下一代战车“黑豹” (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1月26日电 据韩国的《朝鲜日报》报道,韩国下一代战车“黑豹”的核心零配件出现严重问题,因此明年开始投入量产的计划乃至整个黑豹战车项目本身可能陷入困境。

  报道称,据韩国国会议员透露,韩国防卫事业厅厅长卞武根24日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之前,在非公开报告中表示:“黑豹的核心零配件出现严重问题,可能无法执行明年的预算。18日出现了问题,但至今仍未弄清事发原因。”

  据悉,此次出现问题的是发动机和变速器结合的核心零配件“电源组(PowerPack)”。首次提出这个问题的韩国大国家党议员刘承旼表示:“黑豹战车的试制品也是(因为没有实现国产化)从德国进口该配件后投入使用。"国产化"的核心内容就是该零部件,电源组出现问题意味着很难将黑豹称为完全利用韩国技术制造的战车。”

  关于黑豹项目的预算,韩国防卫事业厅今年定为70亿韩元,明年以全面量产为前提编制了882亿韩元预算,甚至已经在前一天举行的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上通过。国会国防委员会的委员们就这种情况表示:“目前以国产化为前提同土耳其等国推进的出口合同可能会全部中断。可能要重新讨论整个黑豹项目。”

  韩国防卫事业厅对此解释说:“就土耳其战车开发项目同土耳其方面签约的内容中不包括电源组,所以在履行合同方面没有问题。”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