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将出席哥本哈根峰会 美媒称白宫在下赌注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1月26日09:45

  奥巴马将出席哥本哈根峰会 美媒称白宫在下赌注

  中国网11月26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25日报道,白宫25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决定出席下月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奥巴马准备在大会上宣布美国今后10年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即到2020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基础上减少17%,2050年减排83%。不过据专家推算,这一目标仅相当于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4%,与发展中国家对发达国家的要求相距甚远。

  美国政府一直未明确宣布减排目标

  尽管包含这个减排目标的气候法案已经在众议院中通过,但预计参议院在哥本哈根峰会前才有望放行,因此此前美国政府一直没有明确宣布减排目标。白宫发言人表示:“这个临时目标符合国会两院的法律程序,将对美国长期以来忽略的气候变暖问题做出贡献。”

  据了解,奥巴马随后将前往挪威首都奥斯陆,领取诺贝尔和平奖。在前往奥斯陆前一天,他将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大会。

  戈尔:美国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说,奥巴马出席哥本哈根峰会和宣布美国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此举是美国在气候危机方面改变政策的关键举动。戈尔说:“那些担心美国放弃全球责任的人,应该从这些举动中看到希望,有信心在下个月哥本哈根峰会上达成可操作协议,并为2010年达成全面协议铺平道路。”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负责人德波尔对奥巴马参加峰会的决定表示欢迎,他的出席将对达成好的结果至关重要。美国是目前唯一一个没有明确减排目标的工业大国,美国显示其在减排方面的影响有着重要的政治意义。

  世界野生动植物组织:希望各国领导人都参加

  世界野生动植物基金会也称,对奥巴马参加峰会表示称赞,呼吁美国将诺言付诸行动。该机构美国气候项目负责人凯亚-查特吉说:“在这个重要时刻,奥巴马宣布美国立法支持减排非常关键。如果他能在大会期间一直呆在现场,对于确保减排承诺非常必要。我们希望在协商的最后阶段,奥巴马和世界其他国家领导人能够回到哥本哈根。”

  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改变布什政府8年冷漠形象

  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称,奥巴马亲自出席峰会并且宣布减排目标,将对达成一个协议非常重要。奥巴马总统已经发出信号,他已经准备好努力达成一个气候协议。美联社评论称,奥巴马亲自参加峰会,将引起75个国家代表的共鸣,帮助重塑美国在气候问题上的大国形象,改变布什政府8年的气候冷淡形象。

  可是“绿色和平”组织称奥巴马的决定,只是一个开始而不是终结。该组织发言人迈克-汤斯雷说:“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并不是领导人拍额称庆的良机,他们需要就阻止气候灾难方面达成一个全球协议,奥巴马和其他国家领导人都应该在那儿。当需要达成一个正确协议时,奥巴马似乎显得不够认真。”

  纽约时报:奥巴马在下赌注 国会成最大障碍

  《纽约时报》评论称:奥巴马在国际大会上做出减排承诺实际上是在下赌注,他在赌国会能在2010年通过与他承诺的减排目标相似的气候法案,国际社会有望在2010年达成一个国际性气候减排协议。奥巴马此前曾想放弃参加哥本哈根峰会,但在其他国家和环保机构的庞大压力下,不得不前往参加峰会,并做出美国人认真对待气候变化协议的声明。

  美国温室气体排放10年内减少六分之一,很可能增加政府能源成本。但美国政府称,此举对民众健康非常有益。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不久前发布的研究发现,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可以挽救数百万人生命,可以预防人们因心脏病和肺病的死亡率。(经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