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油气调控中心:今冬天然气供应形势不乐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09:43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本月上中旬提前到来的暴雪、低温天气,造成了我国东部、南部一些城市的“天然气荒”。按照往年的经验,隆冬季节才是用气高峰,到时候,天然气能否保证供应?

  记者口播:各位听众,我现在中石油所属的北京油气调控中心。这里集中显示并调控着全国7成左右的天然气管道网络。从大屏幕上显示的数据可以看到:目前全国管网的输送和运行情况一切正常,管道内的压力已经接近了安全运行的最低值。中国石油油气调控中心调度一处副处长范莉:

  范莉:首先这张图显示21座站全部开了,大约是31台机组在运行,数据显示西气东输的整个输量是满负荷运行的。该涉及的机组全部启用了,我们的管存是比较低的。十一月初的时候,因为下游的用气突然增加,导致即使上游的气量提过来,即使把储气罐开起来也不能满足需求,现在已经不能再拿了,再拿就要影响管道的安全运行。为了保证下游的民用气,一些化工厂,比如宁化、兰化、包括仓化,这些稍微大些的化肥厂都在最低量运行,下一步就涉及是不是要关掉的问题。

  记者:就是今年形势比去年雨雪冰冻灾害还要厉害?

  范莉:那是当然的!我们去年最高的11月23号华北地区也就是6400多万,现在11月17号那天已经干到6600万了!

  记者:那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未来两三个月形势会更严峻是么?

  范莉:如果说大家都不控制目前这种用气形势的话,那么我们到12月1月份的话就很难应付这样的局面。 (记者肖志涛 费磊)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