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汕头圣诞用品和玩具出口旺季遇冰火两重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09:47
  新华网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詹奕嘉)受感恩节、万圣节和圣诞节等西方节日的需求带动,6-9月玩具和圣诞用品出口进入传统旺季。广东省汕头市玩具出口继续逆势上扬,但圣诞用品出口却遭遇“寒流”。

  据汕头海关统计,今年6-9月,汕头市企业出口玩具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出口圣诞用品291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3.5%。

  汕头市是国内重要的玩具礼品生产销售基地,该市澄海区被中国轻工联合会授予“中国玩具礼品城”称号,区内3000余家玩具企业涵盖原材料、机械、研发、模具、加工、喷漆、五金、电子、包装、印刷整个生产流程。

  汕头海关分析,圣诞用品和玩具出口在西方节日需求旺季却遭遇“冰火两重天”,主要原因在于:汕头玩具拥有“自主品牌、自主创新、配套完善、市场转移和信贷支持”的优势,国际竞争力大,在“假日经济”的刺激下出口形势更好。但圣诞用品花色品种不多,产品技术含量不高,多为简单模仿的塑料制品,因此竞争力较低。

  另外,过“洋节”已经成为国内一种消费时尚,尤其是圣诞节更是受到消费群体的青睐,在国内消费能力提高的情况下,生产企业更倾向于内销,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企业出口意愿。

  汕头海关有关负责人认为,目前,国际金融危机仍未探底影响需求,针对中国产品出口的各类贸易壁垒高企,并呈现升级趋势,汕头圣诞用品和玩具企业应正视当前形势,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增加产品的技术含量和文化内涵,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