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港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访龙岩 追寻中国革命之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0:04
 

  龙岩市委书记张健与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李群华、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安达源交换纪念品。(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纪念古田会议召开80周年之际,福建龙岩启动海西红色之旅。近百名全国政协港澳委员与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及福建省政协港澳委员,港澳台知名人士等专程赴闽,与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张燮飞等,在此间上杭县古田会议旧址出席启动仪式。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林树哲代表与会的港澳人士致辞。他说,中国革命从古田开始,通过此次红色之旅,将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寻访中国革命之根,感受中国革命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用历史感悟未来,以传统启迪同胞。

  林树哲表示,港澳台侨闽籍乡亲一直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素来热爱桑梓、乐善好施,这些传统与红土地革命精神一样,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祖国建设各个时期都产生了强大动力,需要一直传承下去。林树哲盛赞龙岩近年来交通等基础设施发生的巨大变化,未来将继续关注老区,积极回乡投资。

  张燮飞高度评价此次活动,他勉励港澳乡亲进一步了解长期执政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荣革命历史,以及革命老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改变贫穷落后面貌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与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了解海峡西岸经济区最新的发展情况。他同时赞扬香港福建社团从传统社团向现代社团的转变,并指出福建社团积极参与海西红色之旅活动正是社团改革创新奋发图强的一个体现。

  据了解,此次港澳政协委员的海西红色之旅源于今年福建省两会期间,由张燮飞倡导,与龙岩市委书记张健以及闽籍港澳乡亲共同发起的“约定”。

  全国人大港区代表蔡素玉,全国政协委员李群华、吴良好、周安达源,以及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庄奕贤,香港华闽集团董事长杨东成,澳门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高其兴等参与启动仪式。此行,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还组团出席了第6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并考察了新落成的龙岩博物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