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惠灵顿新华人联谊会首次组织参加年度圣诞游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09:59
  】

  
新华人联谊会的彩车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新西兰《乡音报》报道,新西兰惠灵顿欢乐的圣诞游行过去一周了,读者从现场和随后的道中都看到,今的圣诞游行活动,比起以往更加的丰富多彩。特别是有一支浓郁着华人民族风情的队伍,在圣诞游行中热热闹闹地出现。这是由惠灵顿新华人联谊会首次组织起来的,惠灵顿圣诞游行活动中的“华人华侨民族风情”队伍。

  新老华人移民多少年来,每逢圣诞游行日大都是在街边驻足观看,今年新华人联谊会为我们惠灵顿的华人民族社区开了先锋,在传统的西方圣诞游行活动中,多元地展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风格各异但团结如一的中国人文文化精神。当天,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张利民先生和王中华领事一早赶来看望了参加游行的华人华侨,并观看了游行活动。

  由于是新华人社团首次大张旗鼓地参与当地圣诞游行活动,记者觉得新鲜,一早就跑到游行队伍的头儿前想看个究竟。主办方新华人联谊会主席贾月光女士一边在大风中布置花车,一边向记者介绍:因为这是头一次,联谊会极尽了全力,人都是自愿的;车是孙于蓝的工作单位DownerEDIWorks支持的,连司机都给免费使用;布置都是大家用业余时间亲力亲为的。虽然也是有困难和苦衷,但是还是得到了参加游行活动的60多位来自本会,和统会,学生学者联谊会,以及一些当地友好爱国人士和他们家人的支持和帮助,总算顺利地开了一个好头。

  报道最后指出,万事开头难,看到这一开始的忙乱,随着老老少少们游行起来的欢快,听到街边传来的喝彩,真心希望来年今后,还在这里,有华人更精彩的画面。(秋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