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聊城多部门联合加大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打击力度(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6日09:55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消防法》和《山东省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办法》,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努力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的火灾隐患,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自从7月份开始,聊城消防支队会同工商、质监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对消防产品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了伪劣消防产品,有效地净化了辖区消防产品市场。

  在近期排查行动中,聊城消防支队与工商联合对市区消防产品市场进行又一次深入排查。在检查中,检查人员通过查看消防产品的认证书、对照消防产品信息网查看该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制度,现场使用消防产品跟踪管理系统、消防产品UD笔等数码设备对消防产品进行初步检测,对产品的真伪、是否属于报废、失效、淘汰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通过对销售商的进货渠道、收据发票的开单情况等进行逐一了解。

  通过检查发现,香江大市场一家经营户属于无证销售,其所售的一批阻燃电缆未符合市场准入制度,擅自销售。工商部门当场对不符合市场准入制的阻燃电缆进行查封,并通过立案调查,对销售商实施了罚款两万元的处罚。

  为加强消防产品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的多层监督管理,避免失控漏管现象出现,在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消防法》的基础上,以“联合执法、各司其职、信息共享、定期沟通”为原则,消防、质监、工商各部门形成了消防产品联合执法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有力的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提高了消防产品质量,广大消费者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李晓辉、王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