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摩罗总统积极评价中国科研人员开展抗疟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10:30
  新华网莫罗尼11月25日电(记者雷鸣)科摩罗总统桑比24日在首都莫罗尼会见了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率领的中国中医药代表团。桑比高度评价中国广州中医药大学在科摩罗开展的快速灭源灭疟项目,并表示积极支持其在科全国推广。

  他说,中国科研人员在科摩罗莫埃利岛实施的灭源灭疟项目成效显著,两年来成果稳定,使莫埃利岛人民摆脱了疟疾的折磨,他为此感到骄傲。桑比还透露,他曾在不同场合向十多位非洲国家元首介绍该项目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希望中方在科全面实施灭源灭疟项目。

  李大宁在会见中表示,中方将积极考虑在科全面实施灭源灭疟项目,欢迎其他国际组织和友好国家参与抗疟项目的实施。

  桑比在会见中还高度评价科中关系,对近年来双边务实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满意。

  中国中医药代表团的此次访问旨在总结莫埃利岛抗疟经验,与科方共同探讨扩大合作事宜,完善实施方案,以便在科摩罗乃至非洲其他国家逐步推广中国科研人员研发的抗疟新方法,为疫区人民的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广州中医药大学李国桥教授领导的科研团队,从2007年11月起在莫埃利岛采用第四代青蒿素复方快速灭源新技术。该项目实施18个月后,拥有4万人口的莫埃利岛疫区民众的带虫率已从23%下降到0.89%,疟疾发病人数从2006年的1018例降到2009年的43例,降幅达95.7%。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