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武术表演与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0:47
  】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重庆市侨联消息,11月21日至22日,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与勿洞中华太极联谊会联合成功举办了大型中国武术表演与交流活动。勿洞市副市长游建华、各侨团华社代表和泰南合艾市政府太极拳协会代表,马来西亚7家武术团体的130名代表,以及勿洞市孔子学院武术队队员、勿洞中华太极联谊会会员等共6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1日,“泰国勿洞中华太极联谊会成立九周年庆典暨勿洞市孔子学院中国武术表演赛”隆重开幕。勿洞中华太极联谊会会长许广荣向来自四面八方的中华武术爱好者和武术团体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孔子学院推广中国武术的成果。马来西亚霹雳怡保香功联谊会会长潘应源代表来自马来西亚的7家武术团体对此次活动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希望通过此次武术表演加强泰马两国中国武术爱好者的交流。随后,勿洞市孔子学院院长吴恒敏代表孔子学院向勿洞中华太极联谊会赠送了健身教学设备,她表示,此次活动是勿洞市孔子学院与勿洞中华太极联谊会友好合作、共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卓有成效的见证。

  当晚,勿洞市孔子学院武术队和勿洞中华太极联谊会表演了15个精彩节目。雄浑刚健的拳术、轻灵洒脱的剑术、气势磅礴的刀术、迅捷威猛的棍术、刚柔并济的功夫扇等让观众赞叹不绝。特别是勿洞市孔子学院武术队及勿洞中华太极联谊会武术教练雷雨与勿洞中华太极联谊会署理会长伍翠金、孔院学员兼联谊会会员杨风风联袂表演的陈氏太极剑更是舒展大方、轻灵沉稳、以手运心、柔中带刚,博得全场掌声雷动。丰富的节目让大家领略到了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享受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22日清晨,各武术团体又相聚一堂,交流切磋,畅叙友谊,彼此邀约来年再见,场面十分感人。

  此次中国武术表演与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勿洞市孔子学院与勿洞中华太极联谊会友好合作的成果,双方共同推广了中国武术,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了勿洞市孔子学院在泰国和马来西亚的影响力,吸引了更多中外友人及海外侨胞关注中国及中华文化,也进一步增进了中、泰、马三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