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讨薪14年无果 欲跳楼轻生被众人劝下(图)

来源:红网
2009年11月26日10:43


  昨日,长沙市韶山路长岭“城市动力”七楼,情绪激动的刘某声称要跳楼。

  时间:昨日上午9点

  地点:长沙市韶山路长岭


  红网长沙11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丁阳亮)“刘老板,下来吧,我们坐下来想办法解决。”“不,除非把钱还给我,不然我就跳下去。”昨日上午9点,位于长沙市韶山路长岭的“城市动力”7楼楼顶,一名中年男子讨薪无果,情绪激动,声称要跳楼。直到下午4点多,在众人的劝说下,男子才极不情愿地走下楼顶。

  昨日上午10点30分,“城市动力”7楼,中年男子刘某双手捂头,弯腰坐在楼顶边沿,情绪十分激动。在他身旁,另一名讨薪者陈某则冷静许多,其间,他还不停地劝说刘某。

  刘某介绍,1995年,“明天世纪广场”(今“城市动力”)正在兴建之中,承建商为岳阳巴陵工程有限公司,他为承建商打工,但对方一直拖欠着他的工资,十多年来,他每年都到承建商处讨薪,但直到现在,还有4万多元工资没有归还。他的妻子患了淋巴癌,一直在各大医院诊治,几乎花光了家里的积蓄,由于缺钱治病,妻子已经回邵阳老家,目前病情恶化,他急需欠款救妻子的命,走投无路了,这才想到跳楼逼债这一办法。陈某也拿出了一张欠条,证实岳阳巴陵工程有限公司欠他工资20多万元。

  110和派出所民警、“城市动力”物业工作人员也赶到了楼顶劝说刘某。可他声称一定要拿到欠款才下楼。

  12点半,记者联系到了岳阳巴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某,在得知情况后,谢某表示,他马上从岳阳出发,到长沙来处理刘某的事情。

  下午1点左右,消防救援队员赶到现场,在楼下拉起了警戒线,展开了充气气囊,又上楼对男子进行了劝说,但男子始终不为所动,坚持要等谢某到来。下午4点多,谢某赶到楼顶,刘某这才从楼顶下来。

  对于拖欠的工资,谢某并不否认。但他并不是故意拖欠刘某工资不还,而是开发商还欠他1000多万工程款,十多年来,公司一直在与对方打官司,目前已经资不抵债,他已经无力偿还拖欠的工资。截至记者离开,双方仍在协商之中。

  【编后语】每到年底,总有一群人做些过激的行为只为自己的工钱,我猜想这些人绝对是迫不得已“逼上梁山”,欠薪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除了资金周转上的原因,更多的原因在于一些人恶意逃薪,要么不见踪影,要么找出种种借口,逃避责任,虽然可以通过劳动监察部门来维权,但不一定能达到预期效果,如何让讨薪路变得更顺畅,是一个值得所有人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