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将打造商务服务业示范楼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10:43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专电(娄奕娟)北京市将着力打造本市商务服务业主题示范楼宇,增强商务楼宇聚集效应。记者24日从北京国际商务服务推介交流会上了解到,为促进商务服务业的发展,北京市将推出鼓励服务业采购、加强商务楼宇聚集效应等四大举措。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卢彦介绍说,北京市将通过商务楼宇提升工程,打造本市商务服务业主题示范楼宇,增强商务服务业企业的楼宇聚集效应。据悉,目前北京市现有商务楼宇1000座左右,主要聚集在北京CBD、金融街等区域,每座楼宇每年创造的销售收入约为10亿元,提供的税收平均超过5000万元。

  除了增强商务楼宇聚集效应外,北京市还将鼓励在京生产流通企业、外包商务服务业加大对商务服务的采购力度;参照本市鼓励跨国公司在京设立地区总部等相关政策,加大力度引进企业管理服务等总部类型的企业;根据商务服务业细分行业众多的特点,将制订商务服务业发展整体规划,协调联动。

  近年来,北京市国际商务服务能力发展迅速。来自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08年北京以占中国4%的GDP支撑了占全国22%的服务贸易额,年均增长37%。咨询、广告、会展等位居服务业价值链高端的领域,出口份额在全国都占30%以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