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我国中东部大雾弥漫 新一轮雨雪将登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11:02
  中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05分报道,连线中国气象局,有请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徐丛林。

  
杭州市区的能见度只有200米以下

  
  大雾弥漫我国中东部

  徐丛林:今天(26日)天气的重点还是雾以及明显增多的雨雪天气。早上6时,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了大雾橙色警报。今天早上在中东部的大部分地方都会是雾气笼罩,尤其是华北南部、黄淮北部、江淮大部、江南中东部、华南北部等地能见度不足一公里。省会城市当中,郑州、合肥、上海、杭州雾都会比较浓,特别是上海和杭州,早上5、6点钟的时候,能见度只有300米左右。

  新一轮雨雪将登场

  今天全国下雨雪的地方会明显增多,受东移南下冷空气的影响,今天青海的东部、四川南部、陕西南部、河南中部会出现雪花,古都西安今天晚些时候会飘起雨夹雪。而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湖北、江苏、安徽的北部今天也都是阴雨慢慢的天气。新一轮大范围的雨雪过程今天逐渐拉开帷幕,明后两天,全国会有更多的地方相继迎来雨雪天气。

  大雾影响交通

  由于雾使能见度下降,今天以下这些路段会不太好走——京沪高速北京到山东泰安段,江苏宝应上海段,沪渝高速安徽池州到安庆段,成渝环线四川遂宁到重庆铜梁段。由于能见度比较差,大家一定要减速慢行。除了会对交通带来影响,雾的出现同时也会使得空气质量明显下降,所以大家在雾天外出的话,最好能够戴口罩。喜欢晨练的话,最好将晨练时间改到上午10点钟以后再出门,那个时候随着太阳光照的增强,大范围的雾也会逐渐消退。详细<<<

  快讯:浙江大范围浓雾仍在持续 部分高速公路关闭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6分报道,浙江省大范围浓雾天气今天(26日)仍然在持续,部分高速公路关闭,机场航班延误,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浙江记者王权。

  主持人:现在浓雾对高速公路路面的影响有多大?

  记者:受大雾的影响,今天凌晨4点30分开始,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段双向全线关闭,甬台温、龙丽、京台、杭京衢,还有深苏、浙皖和杭宁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今天凌晨3点起因大雾实行封道或者是分流,钱塘江高速今天凌晨6点40分全线封航了。详细<<<

  快讯:山东省受大雾影响 部分高速仅下午时段开放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6分报道,山东全省今天受到大雾影响,目前部分高速只有在每天下午的时候才能放开通行,详细情况连线山东台记者翁平亚。

  主持人:现在大雾导致山东的部分高速是时开时闭,有没有发生车辆积压和拥堵的情况?

  记者:今天的大雾造成了日南高速、日东高速、京沪高速等高速11个站点临时关闭。和昨天相比,今天的大雾情况明显减轻了很多。据我了解,这11个封闭的高速路口的车辆大多是采取了绕道行驶的方式,再找一个没有封闭的路口上高速,所以目前没有出现大面积堵车的现象。详细<<<

  辽宁建立高速公路应急联动机制 应对灾害性天气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2分报道,针对2009年入冬以来大雾和寒潮天气影响,辽宁省政府日前制定了《全省高速公路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协同联动、有效应对高速公路灾害性天气,最大程度控制、减轻危害。详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