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身亡 > 09卢武铉身亡消息

卢武铉遗稿:我是一名遭众人批判的不幸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1:23
  中新网11月26日电 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在11月25日出版的《进步的未来》一书中说:“坐在总统这个职位上,不得不做出完全不同于自己想法的行动,感觉总统是个非常可怜的职位。”《进步的未来》是一本将卢武铉卸任后在网上发表的文章和对参谋们的口述内容进行综合编撰的书籍。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卢武铉还说:“不要提什么总统成功与失败之类的话。我只不过是个不幸的总统。从未进行分配却被群众指责为分配政府,是被人群起而攻的不幸的总统。”进步阵营至今还在批判卢武铉政府时期房价暴涨、贫富差距扩大。

  卢武铉在书中表示:“考虑到舆论和大众氛围,对税赋进行了减免。”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前总统卢武铉在书中回忆道:“曾做了自己此前认为是不合事理的事情,如以国家利益等名义向伊拉克派兵等。”前总统卢武铉指出:“某些人认为李明博政府搞垮了经济,但我并不这么认为。这是美国经济出现问题,世界经济陷入萧条带来的结果。”

  卢武铉还在书中反问道:“那些所谓进步政治势力人士对我说"卢武铉,是你做错了",我倒想问问他们"你们到底做了什么?自己什么事情都做不了,却指责我无法对全国负责"。”

  《进步的未来》收录了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去年2月卸任之后直至今年5月去世不久前写下的自传原稿和有关自己的成长记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