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交易起纠纷一毒贩被杀 死者被判有错凶手改死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1:32
  】

  毒贩子之间发生纠纷,一男子将卖毒品的对方杀死,一审法院判处杀人毒贩死刑立即执行。省高院二审认为,死者和凶手进行非法交易,自身存在过错。昨日,省高院依照“少杀慎杀”的刑法精神,对凶手改判死缓。考虑到死者家庭贫寒,省高院加大调解力度,让死者家属多获得数万元赔偿金。

  买毒品的杀死卖毒品的

  2007年3月,德阳人杨治国从支某处购买了毒品,并邀朋友徐金山一起前往南充准备出售。但徐并不知道杨治国在进行毒品交易,后杨治国独自前往约定地点交易,对方称货有质量问题没能成交。于是,杨治国和徐金山找到支某退货,但遭到支某拒绝,并称是杨治国调了包,双方发生冲突。杨治国和徐金山持刀将支某杀死,并将支某的朋友唐某刺成重伤。支某是家中独子,其悲痛的父母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赔偿。

  案件审理过程中,两名老人得知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不支持死亡赔偿金后,就向法院撤回了刑事附带民事的起诉,只要求严惩凶手。德阳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及贩卖毒品罪判处杨治国死刑,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徐金山无期徒刑。两名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省高院。省高院刑三庭组成合议庭在二审开庭审理中,杨徐二人均表示愿意赔偿被害人父母的经济损失来减轻自己的罪行。但由于被害人父母撤诉,刑事附带民赔偿已不在程序之内,合议庭本可不予理会。

  被害人父母获7万元赔偿

  庭审结束后,合议庭了解到被害人父母已五十多岁,生有一儿一女,女儿已出嫁,两位老人家境贫寒,失去了生活依靠。而就刑事判决部分,由于双方发生纠纷的起因是缘于非法交易,支某自身也存在一定过错,按照现行的刑事政策,属于“可杀可不杀”的范围。法官决定组织双方亲属进行调解。最终,在合议庭调解下,杨治国的亲属赔偿6万元,徐金山的亲属赔偿1万元。

  昨日,省高院对此案作出二审宣判。二审认定,被告人和被害人双方的交易具有不正当性,属违法犯罪行为,被害人自身也存在一定过错;其次,被告人有悔罪情节,通过家属的积极赔偿,得到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此外,两名被告人认罪态度好,故意杀人的行为系间接故意,手段不是特别恶劣。二审以故意杀人罪及贩卖毒品罪判处杨治国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徐金山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蔡小莉)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