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同公路车祸5名遇难者火化 家属获赔153万余元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09年11月26日11:38

  5名遇难者家属获赔153.2万元

  本报讯 (依宣 记者 张旭升 王辛娜) 昨天上午,同三公路“11·22特大交通事故”8名遇难者中,5名无辜遇难者的家属同意火化,并与依兰县交警部门签订协议,协议赔偿资金共计153.2万元,赔偿资金于当日上午由依兰县财政局拨付到位。

  昨天,记者从依兰县事故调查组获悉,调查组已对肇事车辆黑A05177所挂靠的哈尔滨市龙运公路客运有限公司银行账户依法予以冻结。截至昨天10时,依兰县已接待8名遇难者的家属共180人。目前,遇难者尸检和赔付标准测算工作已全部完成。8名遇难者中,5名无辜遇难者的家属同意火化,并与依兰县交警部门签订协议,协议赔偿资金共计153.2万元,昨天上午已拨付到专户。

  本报讯 (记者 史轶夫 刘治宇) 昨天,市交委会召开同三公路哈尔滨路段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会议,针对该路段经常发生因超速超载导致的交通事故,今后交警测速车将开上高速公路,对违章车辆一律上限处罚,并将成立哈同公路交警大队维护公路安全。

  记者从整治会上了解到,同三公路指示标牌数量严重不足,有些路段10余公里路程只有一个安全标志牌或行车指示牌,安全网也被严重破坏,并有市民在公路上兜售商品的现象。客运、货运公司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存在问题,驾驶员超速超载行为时有发生。针对这些问题,综合整治中将增加同三公路安全标志牌,对有破损的防护网进行维修,对客运、货运公司的管理进行监督检查。

  据介绍,交警部门将组建哈同公路交警大队,安装测速装置的警车将上路执法,对超速车辆一律进行上限处罚。对公路上故意遮挡号牌现象屡禁不止的情况,巡逻警车将沿路跟随并在公路出口取缔严罚。遇到恶劣天气时,警车将在高速公路上限速带行,确保交通安全。

  本报讯 (秦雷 记者 张冲) 即日起至明年3月末,我市警方将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据介绍,交警部门将对有公路辖区的区、县(市)开展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工作,对各挂靠企业实行株连制,清理规范挂靠车辆。对存在事故隐患较大、交通违法行为人过多的客运企业,将联合安监部门对其停业整顿。

  时间 同三公路哈尔滨段 死亡人数 受伤人数

  2007年 共发生交通事故25起 26人 17人

  2008年 共发生交通事故19起 38人 29人

  2009年 共发生交通事故12起 48人 76人(截至目前)

  企业违章司机多将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