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大审核推荐生资料 实名推荐成绩还是硬指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11:29
  中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9分报道,北大从今天(26日)起开始对各地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资料进行审核,确定初审名单于30号公示,同时被推荐学生递交的材料到25号,也就是昨天已经截止。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刘玉蕾:

  主持人:先介绍一下北京大学这次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整个的流程安排是怎样的?

  记者:今年北京大学推出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的方案是属于试行的阶段,如果登陆北京大学的招生网上我们能看到两条跟这个相关的,一个是当时推荐制整个实施的流程,另外就是在11月16号关于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把学校和校长的名单都进行了公示。每一次关于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进程,媒体还有各界都高度的关注。

  

  在传统的高考录取方式不断受人诟病时,自主招生开始了突破应试教育的“破冰之旅”。不过,从自主招生一出现,争议声就不绝于耳,人们期待自主招生能从学生发展、学校发展和为国选材的角度真正负起责任。(图片来源:新华网)

  今年(实名推荐)只在部分地区展开,包括北京、天津、重庆、黑龙江、吉林、江苏、浙江等13个省份开始进行试点。公布了39所获得了推荐资质的中学和校长的名单。从今天开始,北大招办组织专家来审核学生的申请资料,确定初审名单,依照程序从11月30号到12月4号,北大招办也会通过招生网来公示初审合格的学生名单和相关的信息。

  今天我也试图与北大招生办的主任秦春华进行联系,但是一直联系不上,可能今天上午专家审核学生申请资料的工作已经开始了,秦主任可能在现场进行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