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研究发现导致克罗恩氏病的关键分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12:28
  新华网巴黎11月25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国家农艺研究所25日发表公报说,他们与美国克莱蒙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共同研究发现,肠细胞中一种分子的异常表达会导致人患上克罗恩氏病,这一成果将有助于开发防治这种疾病的新方法。

  据该研究所介绍,克罗恩氏病,即节段性回肠炎,是一种在欧美比较常见的肠道疾病,目前欧洲和美国分别约有75万名和55万名患者。它会引起消化系统发炎,具体症状包括腹痛、腹泻、直肠出血、体重减轻和关节炎等。这种病往往难于确诊,因为它的症状与肠过敏和溃疡性结肠炎等其他肠道疾病相似。

  此前不少研究人员认为,克罗恩氏病是由一种传染性病菌引起的。由阿莱特·达尔弗耶-米肖领导的研究小组从1998年就开始研究,他们发现,一种名为CEACAM6的分子的异常表达会促使大肠杆菌附着在肠道的上皮细胞上,并且不断繁殖,从而引发消化系统发炎。

  为验证这一结果,科学家对克罗恩氏病患者和正常人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CEACAM6分子在35%的病人回肠里出现表达异常,而在正常人体内则处于“沉默”状态。

  研究小组表示,未来可以通过阻断CEACAM6分子与大肠杆菌的相互作用,达到预防克罗恩氏病的目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